English Version

 

祝贺刘华东师兄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刘华东师兄自2003起在李艳梅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蛋白质O-GlcNAc 修饰的机理研究及其酶的模拟,相关成果发表在J. Mass Spectrom.等期刊上。2007年毕业后,到由蛋白质翻译后修饰领域泰斗级科学家Tony Pawson 领导的Shawn Li 实验室工作。近年来先后参与主持加拿大癌症协会,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关于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的多项科研项目,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研究成果,提出了新型的表观遗传学鉴定方法,解决了蛋白质赖氨酸甲基化鉴定的难题,实现了非组蛋白甲基化的高通量鉴定。并且建立了双向蛋白质‐多肽阵列策略,高效鉴定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解码蛋白质组。

刘华东师兄在Molecular Cell、PNAS、Molecullar & Cellular Proteomics 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SCI 论文12 篇,第一作者论文5 篇,一作最高影响因子14.5 分,总影响因子82 分。他所建立的蛋白质赖氨酸甲基化鉴定方法被Nature protocol 和Molecular Systems Biology 综述。近期回国后受聘为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青年拔尖人才A类)。

祝贺刘华东师兄。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