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清华大学“生命有机磷化学及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3年3月29日在清华大学召开。

学术委员会委员丁健院士、马大为教授、王梅祥教授、朱道本院士、陈洪渊院士、李正名院士、张礼和院士、林国强院士、赵玉芬院士、饶子和院士、席振峰教授和程津培院士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陈拥军副主任、郑企雨处长、杜灿屏处长、庄乾坤处长、张艳主任,清华大学邱勇副校长,清华大学科研院王治强副院长、甄树宁主任、丁帆老师,化学系张希院士、尉志武教授、刘冬生教授等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

邱勇副校长代表清华大学致欢迎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主任林国强院士和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分别做了讲话,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国强院士的主持下,李艳梅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近年的总体工作,王梅祥教授、陈永湘副教授和梁琼麟副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在充分肯定实验室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对实验室提出了突出自身特色,凝练研究思路,注重科研与人才培养并举的建议和要求,并期望实验室保持现有的快速发展势头,争取向国家重点实验室迈进。

最后,化学系主任张希院士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参会与建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