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清华大学化学系MOOC课程《有机化学》正式上线

经过历时两个月的准备,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老师领衔、十位老师参与主讲的《有机化学》在线课程于3月31日正式登陆“学堂在线”MOOC平台,向国内外选课学生开放。
2013年5月,清华大学宣布正式加入被视为“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三驾马车之一的edX教育平台,该平台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发起创立。此后,清华大学发布大规模在线课程开放平台“学堂在线”,与哈佛等世界一流名校一起,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化学系于2014年1月根据学校要求,开始筹备化学系精品课《有机化学》在线课程的制作和发布。《有机化学》课在我系开设时间较长,我系也承担了学校《有机化学》公共课程的教学任务,授课老师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这门新开设的《有机化学》在线课程以老师讲授为主,同时引入了实验展示、学生知识点讨论、拓展知识、在线测试与答疑等新的在线教学方式。 此外,整个课程建设有近20位助教同学参与。助教队伍不仅包括已经有科研经验的博士生、硕士生,也有刚刚学完《有机化学》的本科生。多样化的助教队伍不仅能保证课程知识的准确性,同时也能充分考虑到初学者的需求和问题。截止3月30日,线上选修《有机化学》在线课程的人数已经达到1500人。(在线课程助教张婉玲供稿)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