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课题组博士生刘雨青、林业竣在PNAS发表文章

 

课题组近期在PNAS发表文章“Mechanistic basis for receptor-mediated pathological α-synuclein fibril cell-to-cell transmission in Parkinson's disease”(DOI: 10.1073/pnas.2011196118),文章揭示了磷酸化修饰(pS129)增强α-syn纤维与受体蛋白之间的结合力,加速了α-syn纤维的内吞与传播,增强α-syn纤维的神经毒性,进一步阐释了pS129 α-syn在帕金森病中的致病机制。
该文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课题组、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刘聪课题组、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毛晓波课题组及Ted M. Dawson课题组合作共同完成。文章的第一作者是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张胜男、贾春雨、冯国勤和本组研究生刘雨青、林业竣。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73/pnas.2011196118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