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课题组博士生林业竣在PNAS发表文章

课题组近期在PNAS发表文章“Parkinson’s disease-related phosphorylation at Tyr39 rearranges α-synuclein amyloid fibril structure revealed by cryo-EM”(DOI: 10.1073/pnas.1922741117),本文揭示了39位酪氨酸磷酸化修饰(pY39)影响α-syn的结构和聚集行为,并进一步阐释了pY39 α-syn致病的分子机制和结构基础。该文由清华大学化学系李艳梅课题组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生物与化学交叉研究中心刘聪课题组合作,文章的第一作者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研究生赵焜、刘振颖和本组研究生林业竣。

本消息以中文简讯的形式在X-MOL的微信公众号“X-MOL资讯”(微信号:X-molNews)、App以及X-MOL平台网站(网址:www.x-mol.com)发表。 文章链接: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20/07/30/1922741117 X-MOL平台 文章链接: https://www.x-mol.com/news/462233 微信公众号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kqPFo_mIV03kRpyDMVc0g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