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雷鹏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
——“血管性认知障碍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

12月27日,由雷鹏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血管性认知障碍的发病机制及干预研究”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

实验室毕业生雷鹏于2007年在清华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于2012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在澳大利亚Florey 神经生物学与精神健康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主持了澳大利亚国立卫生院研究基金、澳大利亚阿尔兹海默氏症协会研究基金、墨尔本大学青年基金等。2015年回国任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2015),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兼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认知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成都市青年联合会常务委员,国际学术期刊《JAlzDis》《Journal of Molecular Neuroscience》《Frontiers in neurodegeneration》编委。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