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陈水冰博士荣获国际干细胞研究协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3月14日,国际干细胞研究协会宣布将2018年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授予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副教授陈水冰博士。

协会主席 Dr. Han Clevers介绍说“Chen has developed cutting-edge chemical approaches in many applications. She has become a key player in human disease modeling, and discovered the first drug capable of preventing and treating Zika virus disease in organoids and mice, setting new standards for research in the future”。

http://www.isscr.org/professional-resources/news-publicationsss/isscr-news-articles/article-detail/2018/03/14/isscr-announces-recipients-of-2018-awards

陈水冰博士199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2002年在化学系李艳梅老师指导下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后,于2011年在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建立独立实验室。

陈水冰科研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利用化学方法控制人体干细胞的定向分化,并利用人体干细胞合成的组织和类器官进行多种疾病的模拟和高通量精准药物筛选。目前主要的工作包括糖尿病,胰腺癌,肠癌和病毒类疾病的模拟和靶向药物研发。陈博士曾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创新奖,纽约干细胞协会罗伯森研究员 ,美国糖尿病协会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癌症研究协会青年科学家等重要奖项。陈水冰科研组在自然,自然药物,自然生物技术,自然化学生物学,细胞干细胞等科学杂志发表多篇文章,并拥有七项美国专利。 国际干细胞研究协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设立于2009年,每年面向全球遴选一名干细胞领域的杰出专家。陈博士是该奖项设立十年来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亚裔科学家。

陈水冰科研组主要招收化学生物学和干细胞方向的博士及博士后,有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访问网站http://chen-stemcell-lab.com/index.html了解更多信息。

 

 

 

 

 



 

 

 

 

 

 

 

 

 

 

动态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