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退行性疾病相关重要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化学生物学研究”
课题结题汇报会议顺利召开

2017年9月29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 “退行性疾病相关重要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化学生物学研究”项目课题结题汇报会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
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张玉奎院士作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李艳梅教授的项目总结汇报,以及各课题组长做的课题总结报告。与会专家对各课题完成任务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结题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退行性疾病相关重要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化学生物学研究”项目属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的蛋白质研究领域。该项目总体目标是探讨与退行性疾病相关重要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功能、异常修饰对蛋白质错误折叠和聚集影响的分子机制以及对蛋白质修饰的调控,并研发相应的调控小分子,从蛋白质翻译后修饰水平为相关退行性疾病的发生机制、诊断治疗研究提供依据。该项目从2013年1月开始至2017年8月结束,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武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6个单位共同承担。

 

 



 

 

 

 

 

 

 

 

 

 

动态消息